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公厕亮相南京火车站
2020-04-10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外立面是3D打印材料,智慧大屏实时监测氨气、硫化氢等指标,厕位使用情况实时显示……在南京火车站南广场,一座现代感满满的公厕近日投入使用。记者从南京城管部门获悉,这样有颜值、高品质的智慧公厕,将在南京更多地方亮相,该市今年将新改建600座农村公厕和30座城镇公厕。

“火车站是城市重要窗口,南京站2005年重新修建时,并没有在南广场设计建设公厕,旅客如厕得出站到广场东侧湖边的公厕。为解决旅客如厕难题,广场东西两侧设置流动公厕,每座公厕5个蹲位。十多年来,这两座流动公厕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上厕所排队是常见现象。”南京市玄武湖周边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管养科负责人陈闯说,为解决“方便”不方便的问题,他们利用南广场去年10月出新契机,将公厕改造纳入施工计划同步实施。新建公厕外观采用水波纹造型,在风貌上与南京站“帆船”造型相呼应,里面专门设置母婴卫生间,有小号坐便器,配置儿童尿布更换台、小厨宝、烘手机等,便捷又人性化。“加上这座新公厕,南京站周边公厕达7座,按照一类公厕标准,北广场4座公厕今年也将提档升级。”陈闯说。

南京今年还将推动更多社会单位厕所加入开放联盟,做到公厕布局再完善。同时,确保每个涉农社区、行政村至少有2座无害化卫生公厕,坚决取缔农村旱厕。(白 雪)

标签:公厕;广场;南京站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