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3000人错峰打卡 鸡鸣寺路樱花明天将进入盛开期
2020-03-19 09:1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朱静 朱彦 通讯员 窦晓为)大片的樱花,在鸡鸣寺路两侧陆续盛开,带来了春的气息。昨天是市民通过网上预约到实地赏樱的首日,全天有近3000人戴着口罩分时段有序赏樱,和枝头随风摇曳的樱花共同成为南京城春日里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樱花季期间,鸡鸣寺路实行封闭管理,游客凭预约二维码电子票进入……”昨天,在鸡鸣寺路南端牌坊处,南京玄武警方正通过扩音器宣传预约赏樱举措。

每逢樱花季,鸡鸣寺路都会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赏花胜地。今年,为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扎堆,市民需要提前在大麦网免费预约成功后,方可进入核心路段赏花游览。

记者了解到,昨天预约晨练和午休两个时段的市民游客较多。“我就在鸡鸣寺附近上班,所以预约了午休时段,吃完中饭出来走走,晒晒太阳、看看樱花。”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预约赏花流程很简便,而且不像往年人挤人,想拍出美照太难了。”热爱汉服和摄影的市民孟小姐说。

昨天,玄武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万小波在市民自助无接触入场的验票口维持秩序。“今天,我们一共投入了70名警力,分布在验票、测温、沿路巡查等岗位。”万小波告诉记者,今年安保的重中之重就是防聚集、保安全,一天下来,所有游客都能自觉做到佩戴口罩有序进入鸡鸣寺路赏樱,也未发现体温异常的游客。

目前,市民每天可预约1.5万张二维码电子票。每天分为5个预约时间段,即:8:00—10:00、10:00—12:00、12:00—14:00、14:00—16:00、16:00—18:00,每个时间段3000张票。每天开票时间为8:00—18:00,每人每天可预约第二日及以后时间段的电子票一次。

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花期预报,3月20日左右鸡鸣寺路樱花将进入盛开期。玄武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预约不要忘,有序验票不扎堆,赏花拍照不聚集,绿色出行不开车。同时,也呼吁市民错峰赏花,即赏即走,还可以到明孝陵、朝天宫等景区欣赏樱花美景。

标签:鸡鸣;市民;樱花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