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空中心理课堂” 服务获中残联点赞
2020-03-12 09:2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陈沛然 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开展线上抗疫心理辅导服务,有效帮助全国残疾人朋友消除疫情恐慌心理和不良情绪,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的信心。”昨天,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点名表扬了南京开发的“空中心理课堂”模式助力战“疫”。

“空中心理课堂”由中国盲文出版社特邀江宁区残疾人联合会和江宁区心理学会创作完成,并联合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共同向全国残联各级部门推广。该课堂从2月17日开始录制到3月8日结束,共计21期,每期一个主题,围绕疫情焦虑、返岗恐慌、课业压力、抚养难题、隔离创伤、一线工作者心理安全等若干心理问题,介绍了21种常用的自我心理调适方法,对帮助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及残疾人工作者等其他有需要的社会公众有效疏解不良情绪,提高心理免疫力,保持身心健康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空中心理课堂”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在南京市社区广播中滚动播出,及时缓解了更多群众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应激反应,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积极稳定的社会心态保障。

标签:心理;疫情防控;课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