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设12个交通“卡口”查些啥?
2020-03-05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3日起,为确保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保障交通畅通,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安排,南京市在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上新设12个交通疫情防控检疫站。这些新设的检疫站,和2月24日撤除的查控点有何不同?昨日,记者来到宁马高速省界收费站旁的检疫站一探究竟。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介绍,南京市这次新布设的交通防疫站点名为“宁归来登记服务点”,在对重点疫区来宁车辆进行防控的同时,还要保障正常车流、复工车辆快速通过。“这几天车流量明显增多,现在每天有8000—10000辆车。”宁马公路收费站副站长林乐明介绍,目前车流量已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

与此前实施防疫一级响应时查控点“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同,现在的“宁归来登记服务点”只对重点疫区的来宁车辆进行测温和“宁归来”登记。林乐民介绍,服务点在上午和下午各有一个通行高峰期,会视车流增加卫生检测人员,采用复式检测、增加车道等方式,保障车辆快速通过。如果遇到发热人群以及重点疫区的人员,要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人员和车辆不在服务点滞留。同时服务点工作人员引导返宁人员通过“宁归来”申报填写信息。对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仍然实施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的“三不一优先”政策。

采访时,一男子驾驶着一辆鄂A牌的小轿车经过,根据男子此前的记录,他已经进行了40天的隔离,不过由于家人仍在疫区等原因,“宁归来”显示为红码。服务点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详细信息采集,并通知他回家后与所在社区联系。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

标签:检疫站;疫区;防疫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