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企业复工开绿色通道
2020-02-27 10:2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何钢 通讯员 张婷婷)疫情防控之下,为方便市民办事,南京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日在中山路、市政务中心临时开设2处应急窗口,采取预约方式办理线下业务。随着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不动产登记再增华侨路、仙林2处应急窗口。

记者在华侨路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门前看到,与昔日人头攒动的盛况不同,前来办事的人自觉分散开来。安保人员根据窗口办事情况,分批引导市民测温登记再进入。应急窗口前,共有2批市民在办事,有个人也有企业。来自某房产公司的2名办事人员拿了9本不动产证前来办理抵押登记,半个小时就办完。办事员李先生表示,企业即到即办,非常方便,用时也比较快。

据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咨询科负责人雷飞介绍,增设应急服务窗口,在方便市民办事的同时,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切实便利,从事与防疫工作相关的企业无需预约,随到随办;对于复工复产企业急需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压缩办理时限,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做到当场办结。据了解,仅24日华侨路和仙林应急服务窗口增开当天,就办理业务105件。

除线下办理,登记中心还加大了线上办理力度。目前,符合条件的商品房交易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线上缴费、抵押权登记、水电气数字电视业务与不动产登记线上联动办理以及开具电子购房证明等7类业务,可通过“我的南京”APP、“南京不动产”微信公众号以及银行版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服务系统等进行“不见面”办理。

标签: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