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 注意!醉酒骑电动车也会被处罚
2019-11-25 13:4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多数人也有一个误区,总以为上面提到的“车”仅指汽车和摩托车,其实,并非如此!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也会被处罚!

  近日晚高峰时间段,交警三大队民警在中山南路集庆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驾驶电动车由北向南逆向行驶,且车速极快,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车辆进行检查。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吹气数值为81mg/100ml,属醉酒驾驶非机动车。当民警告知当事人醉酒驾驶非机动车也是违法行为,要受到处罚时,该男子称还要赶去上班。为确保当事人及他人安全,民警将其带回大队,通知其家属前来,并依照法律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交管人士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醉酒驾驶;若违法规定,醉酒驾驶则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89条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对于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标签:电动自行车;处罚;喝酒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