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插花为媒,江宁街道庙庄生活添情趣
2019-11-25 1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南京讯 11月24日星期日,江宁街道庙庄村妇联联合南京维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辖区里爱美爱花的村民举办“插花品香,把自然带回家”主题插花活动。

  

  “插花的时候,先用绿色的叶子在四面打底,俗话说绿叶衬托鲜花也起到遮盖花泥的作用,然后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插花泥吸水后有保鲜和固定作用。”南京维航社工专业花艺师胡老师向前来活动的学员们介绍了一些常见花种、插花基本花型及盆钵插花的基本技巧,帮助大家了解插花艺术。此次插花主要利用秋天常见的一鲜花,比如小雏菊、桔梗花、各种常见的玫瑰花、月季花组成一组以秋天黄色为基调的插花花篮。大家兴致勃勃地听着胡老师的讲解,一边跟着老师学,一边用心地插花,你一言我一语,并随着老师互动、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件件美丽的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桌上摆放着一盆盆精美的插花作品,空气中还飘着醉人的香气。欢声笑语中,幸福快乐洋溢在脸上。随着沙龙里漂亮女性的巧手翻飞,一盆盆美丽别致、凝聚着大家智慧巧思的插花盆景摆上了桌面。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村民之间的相互交流,也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对生活的热情,同时把自己的插花作品带回家欣赏,让他们感受到获得感和归属感,获得了大家好评。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