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召开长三角一体化绿色金融高峰论坛
2019-04-19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9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绿色金融发展高峰论坛暨新金融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隆重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江北新区围绕“新金融中心”这一主导产业定位首次在领域内的集中发声,将进一步增强和提升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及总部经济集聚度。活动现场,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为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中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现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副会长季晓南等1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颁发扬子江新金融智库专家聘书,为在江北新区打造“以绿色金融,促绿色产业,谋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的业态循环提供智力支撑。

  根据最新研究报告,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建议江北新区以“创新”为引领,立足江北资源优势,以科技赋能金融,以金融助推实业,构筑“科技+金融+产业”相融合,以新科技、新场景、新开放、新增量及新机制为内涵的“五新”产业发展体系,形成金融科技策源地、产融结合示范区、对外开放试验区、增量机构集聚区、机制创新先导区。在“五新”产业体系下,江北新区未来将持续在健康保险大数据、法定数字货币、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绿色金融创新及离岸金融创新等战略目标领域探索,提升南京“首位度”,打造国际金融产业地标——科创金融中心。

  活动中蓝绍敏与伦敦科技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Stephan Kuester(史迪芬·昆斯特先生)等为“南京市江北新区创新金融生态示范区”“中国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服务中心”“中国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服务中心”“绿色技术国际合作产业化平台”揭牌,并完成了江北新区与伦敦科技城、紫金财产保险、同济大学绿色发展与循环经济创新中心等15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合作项目的签约。

  为进一步助推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19日下午江北新区召开“长三角一体化绿色金融高峰论坛”,深入探讨发挥新区作用,支持绿色产业与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的协同发展的对策,为江北新区打造扬子江新金融中心及中国科创金融中心理清思路,构建江北新区新金融产业的宏伟蓝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