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沁:以爱为泉浇灌幼儿学生
2019-01-22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实验幼儿园里,午睡时分,当小班孩子果果(化名)因为与家人的分离而放声大哭时,老师李沁放弃了自己的午休时间,坐在果果的床前拉着他的手、安抚他,直到孩子安静入睡。

  李沁回忆说,果果来上幼儿园后,每天午睡时都不愿躺下休息,反而放声大哭,自己的嗓子很快哭哑了,整个班级的小朋友也无法入睡。发现这个情况后,李沁到果果家家访,了解到果果平时有午睡的习惯,但一定要家里人陪着他入睡才行。

  第二天午睡时,李沁坐在果果床前,鼓励他先安静下来,后来又拉着果果的小手,不停安抚着。渐渐的,果果能安静地坐在床边休息,过了几天,他能握着李沁的手躺下休息了。半个月后,李沁终于能够从熟睡的果果手中轻轻抽出自己麻木的手臂了。

  后来,果果毕业了,他的家人每逢节日都会给李沁发来祝福信息,家人们念念不忘李沁在果果入园时的辛勤付出、耐心周到。

  工作中,教师李沁就是这样耐心、悉心地陪伴着幼儿园的孩子们,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李沁把幼儿园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点点滴滴体现着爱。李沁说,孩子在幼儿园快乐、家长安心,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本报记者张源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