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诚信公交 自助换零钱,一元都不少
2018-11-22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葛妍)刷卡机旁放置了一个零钱罐,里面装有20元硬币,乘客可自助借还。上周,南京公交集团推出204路和616路两条公交诚信线。10多天过去,“诚信公交”的诚信情况如何?据车队介绍,零钱罐“上岗”以来,除了4名乘客借走6元硬币,其他都是换零钱的乘客,通过清点,即便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也没有人多拿1元钱。

  “诚信线”共有44辆配车,都配备了印有“解您一时之急,盼您诚信归还”字样的蓝色零钱罐,里面放着20枚1元硬币。乘客如果忘带零钱,只需跟司机打个招呼,就可以从罐里自取零钱投币付费,归还时可以将硬币投入这条线路上任一辆公交车的零钱罐。

  昨天,记者在雨花台南大门的204路公交车底站看到,只要有公交车进站,就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上车,清点零钱罐里的硬币,如果不足20元立即补齐,并与驾驶员做好交接。

  204路沿途经过景点、大型小区、超市、学校、医院、部队等,客流量较大,特别是“五一”“十一”等假期,游客较多。“早上有名乘客上车,身上只有1元,和我说了一声,从零钱罐里借走了1元。”204路公交驾驶员说。

  据车队队长宋涛介绍,204路共有28辆配车,设置零钱罐10多天以来,不少乘客在罐中换零钱,通过清点,即便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也没有人多拿一元钱。根据驾驶员的登记,共有4名乘客借用了硬币,共计6元,目前还没有归还。“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乘客肯定会将钱还回来。‘诚信公交’要开得更远,要依赖每一位乘客的诚信。”宋涛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