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诚信游客 千里外寄信补五元车钱
2018-11-22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葛妍)近日,南京江南公交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内蒙古的特殊来信,里面夹带着一张5元的纸币。原来,寄信人曾在上月来宁游玩,由于乘坐公交时没有带钱而未购票,此次特地将车费从千里之外寄了回来。

  这封信来自于内蒙古通辽市,信中写道,他是内蒙古的一名游客,在10月17日去南京栖霞山游玩,回来时乘坐207路公交车,“车号苏AG6635,从栖霞寺上车到南京林业大学下车。当时没有交费,因为身上的确没带钱,在此表示深深的道歉,今把车费补齐,麻烦您转交给收费员同志,代我向她表达深深的歉意!”

  “信虽不长,但是看了以后非常感动,也觉得很意外,我们近期就将把这钱转交给207路公交售票员。”江南公交安全运营部部长钟长青昨天对记者说。

  据207路公交车售票员任风回忆,上月确实有这样一位男乘客,50多岁,因为身上没带钱而没有购票。“他问我到南林大多少钱,我说3元。他把每个口袋都摸了一遍,发现钱包不在身上,没有钱,问是否能欠着,下次归还。”任风说,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确实忘记带钱的乘客,一般都会行个方便,也未指望过对方会回来补齐车费。

  但从这位内蒙古游客的来信看,他在当时就做好了一定要还钱的准备。他不但清楚地记下了车号,还查询了207路公交车所属的公司。“乘客不仅补交了车费,还多寄了两元钱。虽然只是区区几块钱,折射出的诚信光芒却很让人感动。”钟长青说。

  内蒙古乘客寄来的信件及五元钱。

  本报记者葛妍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