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办书画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1-20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聂珍香 记者钟太昌)“我生在秦淮,长在南京,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变令我心潮澎湃。作为书画爱好者,我创作出这幅《韵律秦淮》,选取8个代表景点展现十里秦淮新面貌,以此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昨天上午举办的秦淮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上,像逄锡生这样,把一腔热情化作书画来讴歌时代的老同志还有100多位。

  中国画、油画、书法、篆刻……116幅作品种类丰富,主题鲜明,令来中国科举博物馆参观书画展的市民感受40年波澜壮阔历程的同时,享受到一场文化盛宴。“这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同时也为更好地展现新秦淮、新南京的美丽风貌。消息一发布,参与者非常多,而且热情很高。”秦淮区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韦立平介绍说,此次书画展的主题为“时代颂歌、翰墨情怀”,参展作品主要由老年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提供。

  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杨宝林在前天布展时,就已赶来“一睹为快”,“看得不过瘾,今天又特地赶来。画展质量很高,又都是紧扣主题的原创作品,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歌颂我们伟大祖国,充分展现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喜悦心情和对祖国发展的美好憧憬,令我十分感动。”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