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群文团队闪耀南京文化艺术节 戏迷票友登台演绎越剧《梁祝》
2018-11-16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11月13日晚,第十八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展演剧目——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这台由“草根戏迷”担纲的戏曲演出,吸引了竺小招、陶琪、赵时莺、水小燕、苏玲等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前来观看,登台演出的演员都是来自南京群星戏曲艺术团的业余戏曲爱好者。

  作为南京市文化馆的馆办团队,南京群星戏曲艺术团成立于2017年4月,团员吸收了京剧、越剧、锡剧、昆曲、黄梅戏等多个剧种的戏曲票友,在文化志愿者兼团长张静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多次参与各项公益演出和省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继去年以越剧《陆游与唐琬》参加第十七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后,艺术团今年携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再度参演。整台演出共有4位梁山伯、3位祝英台,由多人分别饰演两位主角。演员们对角色演绎的感悟与侧重不同,多人分饰各有特色,给观众们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梁祝形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