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山假日音乐会本周末迎收官演出
2018-11-16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承办,南京大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的2018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11月17日、18日将迎来收官演出。

  本届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的秋季档演出,延续了南京森林音乐会的热度,连续几个周末推出了十几场风格各异的音乐演出,涵盖管乐、弦乐、钢琴、民乐、童声合唱等多种乐态,受到各界好评。本周末的两场音乐会依旧为公益专场,观众只需购买音乐台景区的10元门票,即可欣赏到高水准的演出。两场音乐会将于当天下午2点准时开始,观众可随时入场观演。

  11月17日,南京莫愁民乐团的专场音乐会将带来多种乐器的合奏作品,创新演绎多首经典之作。乐团除了将推出琵琶独奏《半壶纱》、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古筝独奏《高山流水》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之外,还将呈现器乐混搭、跨界融合的创意表演。11月18日,江苏东方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将集中演绎世界范围内不同时期的“潮流经典音乐”。脍炙人口的《铁血丹心》《上海滩》《海阔天空》等都有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钟山假日音乐会积极探索音乐演出与大众欣赏需求的连接点,在表演内容上充分发掘民间艺术团体的吸引力,成为颇具特色的常态化户外音乐会品牌。假日音乐会和森林音乐会也让中山陵音乐台的“音乐地标”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