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对高温恶臭 抽粪工人默默坚守
2018-07-30 14:0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武家敏、徐宁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武家敏 记者 徐宁)在广大旅客享受干净的列车厕所的背后,有一群铁路列车抽粪工人一直在默默坚守。26日上午10点半,在南京铁路西站列车停车作业现场,抽粪工人岳师傅正在烈日下忙碌着。

  临近中午,发白的太阳晒得人皮肤发烫,地面温度直逼50℃。在西站列车停车作业现场,一排排列车停在此处,当抽粪车停在一节车厢旁,岳师傅就将抽便管接上列车粪便器,随后扶紧将粪便抽进抽粪车箱内。当一节车厢内的粪便器清理完毕,岳师傅就转移到下一节车厢继续工作。

  抽粪便操作流程看起来简单,但在烈日高温下,一阵阵臭气席卷而来,记者在一旁忍不住胃部翻滚。再看岳师傅却一脸轻松,他笑着说:“习惯了。”

  岳师傅今年50岁,10年前成为一名列车抽粪工人。他说,刚开始干的时候,他也接受不了,但天天干这活,时间久了,早已习以为常。他说,自己一天要清理7列列车的车厢粪便,每列列车有18到19节车厢。尽管现在酷暑高温,粪便更是臭不可闻,但他们坚守岗位,及时将车厢的粪便器清理干净,为的就是保证列车厕所的干净。

标签:
责编:庞天舒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