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 下沉优质医疗服务资源
2018-07-30 13:5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耿海华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耿海华)7月28日,由市卫计委主办的首届南京地区医联体建设和发展高峰论坛在宁举行。来自全市10多家三甲医院院长、80多家二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会聚一堂,共商南京地区“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和发展问题,旨在让全市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资源下沉并均衡化。

  目前,国家正积极倡导“医联体”建设。市卫计委医政处李正斌处长在论坛上介绍,南京已累计建成52个核心“医联体”,其建设成果也已显现,2016年至今,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的门诊量连续两年以10%的速度增长。

  “为了推进南京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我们还对‘医联体’建设核心单位出台了考核办法。”李正斌说,南京对“医联体”的考核将不仅仅停留在大医院派驻了多少专家去基层,而更侧重于考核专家下基层后带动多少特色科室建立,开展了多少手术业务,提升了多少基层医院的门急诊人次、住院人次等。

  目前南京已有不少“紧密型医联体”的雏形单位,如南京市第一医院与夫子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联合病房”,省人民医院对栖霞医院进行“技术支持”,鼓楼医院在高淳人民医院挂牌分院,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与秦虹、东山两个社区医院打造了“呼吸联合病房”等。

标签:
责编:庞天舒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