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供公益服务 废弃地下室变身青少年创客活动中心
2018-06-28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于健涛 记者马道军)昨天,全市首个社区青少年创客中心——智高科教青少年1+X创客活动中心在秦淮区中华门街道长干里社区揭牌。该中心是废弃地下室改造而成的,由秦淮智高科教工作坊负责运营,主要为辖区困难家庭孩子提供科技创新等公益服务。

  昨天,记者在长干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地下室看到,这里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墙面进行了粉刷,铺上了地砖,灯光、通风设施一应俱全。来自西街小学的35名学生,正在学习以“机器人”为主、“3D打印”等多元化活动为配套的1+X创客课程。

  据了解,中华门街道长干里社区地处老城南地区,困境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等较多,这些家庭的孩子不仅缺乏父母的关爱和陪伴,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对科技文化创新及精神指导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但由于经济原因、活动场地、资源缺失等因素的限制,青少年的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

  “社区办公用房非常紧张,考虑到居民的实际需要,我们通过改造装修地下室,将闲置空间充分利用,打造了这个为民服务新平台,开展助老、助残、青少年服务。”长干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青少年服务,社区引入了秦淮智高科教工作坊等公益组织,为辖区困难家庭孩子提供科技创新、课业辅导等公益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