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住建部来宁调研城市管理精细化 精品特色街巷整治获好评
2018-06-28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 通讯员李奇鸣)6月19日至20日,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有关人员来宁专题调研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肯定了南京在背街小巷整治、停车管理、环卫保洁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住建部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鼓楼区、栖霞区街巷整治情况。今年初,鼓楼区水佐岗片区启动水佑岗、水佐岗、老菜市、康藏路街巷整治,目前已完成水佐岗沿街6栋建筑的立面整治、老菜市违建拆除和沿街店面的序化。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副主任傅越介绍,水佐岗片区4条街巷是全方位、立体化、无死角整治。街巷沿线建筑外立面统一色彩,原本凌乱的空调外机、雨水管、架空线缆全部予以序化,还统一安装遮阳棚、晾衣架、玻璃窗、空调外机罩等,呈现“民国灰”的街巷色彩风貌。其中,老菜市沿街违建已全部拆除,退让的区域用于打通人行道,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奋斗片区今年对串联该片区的万晓路、文清路、玉尚路、玉尧路等4条背街小巷实施了提升改造。玉尚路全长309米,沿途有一所小学和一个家居广场。以往每到上学放学高峰,路两边就停满了接孩子的车,交通秩序混乱。此次整治,迈皋桥街道对路边一处狭长的黄土坡进行平整,建成生态停车场。“停车场30%的面积栽植了绿化,泊位一共有83个。”迈皋桥街道奋斗社区党委书记佘万顺说,上学放学期间,停车场向家长免费开放半小时,“现在玉尚路上基本杜绝了乱停车,交通秩序好了,孩子们也更安全了。”

  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特别是在背街小巷整治、停车管理、环卫保洁、夜景亮化、渣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市城管局进一步探索创新,为全国其他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工作提供好借鉴。

  去年起,我市启动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着力改善硬件设施和环境面貌。去年共完成573条街巷的精细化整治,今年至今已完成242条街巷整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