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首推“带牌销售”举措 目前26家店可办理
2018-06-27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成磊 张玫玲 记者王茸)南京人买车后不用到处奔波缴税上牌了,昨起,在4S店就可以完成全部相关手续。

  昨天上午9点,市民王先生前往南京雨花开发区的中驰汽车公司提车,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在4S店上牌,王先生还有些不敢相信。“3年前我买第一辆车时,去大明路那边国税局缴税排了半天队,去车管所上牌,又花了大半天时间。”王先生回忆道。

  昨天,在4S店工作人员带领下,王先生付完车款后,在保险窗口选了保险,随后在一台车辆购置税自助缴费机上输入自己车辆信息,缴纳了税费。这时,他的爱车被工作人员送到了查验区,有专门的查验员检查车辆状况。南京车管所查验科科长程年说,每一位查验员身上均挂着执法记录仪,查验车辆的全部过程都被拍摄下来,车管所工作人员可以在后台审查查验经过,防止有漏查、错查等情况。

  缴完税,王先生被带至选号区。工作人员介绍,车主可通过互联网选号系统自编自选号牌,或者在互联网上50选1,如果没有合适的,还可以用公安选号系统,从50个备选号码中选出1个。王先生与爱人商量了半天,最后从公安选号系统中拍出了自己中意的号牌。20分钟后,王先生就拿到了新鲜出炉的车牌。2个小时不到,就办成了原来需要1天多时间才能完成的手续。

  程年介绍,目前南京“带牌销售”业务只适用于国产小型客车,且各4S店只能为本店销售的车辆办理。全市现在共有汽车4S店128家,已有26家4S店可以办理“带牌销售”业务,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上牌的4S店数量将增至100家。

  记者了解到,南京是全国首批在4S店内即可完成所有上牌手续的城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