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拦截 冒充公检法诈骗
2018-06-21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秦公轩 黄月 记者朱静)近日,秦淮警方及时拦截两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案件,减轻了受害人损失。

  6月7日,小珍(化名)正在单位上班,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银行的经理,发现她的银行卡被盗用,涉嫌参与一起洗黑钱的案件。小珍还在怀疑时,对方将电话转给了“成都公安局”。一名“江警官”准确无误地报出了她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家庭成员以及工作单位,并且口气严厉地告诉她,目前所做的调查都是保密的,千万不能泄露,否则不仅是她,连她的家人都可能有危险。

  “江警官”让小珍找一个安静的宾馆,一个人待在房间里接受调查,中途还一直和她通话监督,防止她告诉其他人。随后,“江警官”给她提供了一个“安全账号”,称只要她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这个账号。在这期间,她的手机还要设置呼叫转移,只能在他的指示下把电话打出去,其他任何人都不能把电话打进来。

  小珍将自己卡上的6万元转过去后,“江警官”说:“从你的转账记录来看,倒是没什么问题,但是这点证据还不够,还需要你的父母把钱转过来,让我们检查一下。”于是小珍就多次打电话找父母借钱,开始时,小珍的父母也没在意,转了3万元后,小珍仍称钱不够。此时,她的父母才发现不对劲,女儿每次打电话过来都是借钱,但是给她打过去的话,不是正在通话中,就是无法接通,难道小珍被绑架了?小珍的父母赶快向秦淮公安分局朝天宫派出所报警。

  经工作,民警找到了小珍。在民警的劝导下,小珍才明白自己遇到了骗子。

  6月14日,朝天宫派出所又接到一起类似警情,民警在受害人转账前成功制止,保住了受害人的2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