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幽默的提醒让司机们会心一笑 交警推禁酒驾海报
2018-06-21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庄涛 记者王茸)“莫斯科没有眼泪,你却流泪!”“球场上有裁判,道路上有蜀黍”……近日,随着世界杯赛事如火如荼举行,南京交警机动大队也“蹭热点”,推出一系列禁酒驾宣传的海报,幽默的语言配上各种符合意境的照片,让司机们在会心一笑的同时,也自我警醒。

  昨天,记者在南京交警机动大队微博上,看到了这组世界杯禁酒驾宣传海报。海报共9张,有一排警车整装待发的图片,上面配有文字“每届世界杯都是酒驾高发期,希望每次‘夜查’都没有你”;有酒驾司机忏悔求情的图片,配有文字“莫斯科没有眼泪,你却流泪”;还有交警正在设岗查酒的工作照,配有文字“比赛是一群人的狂欢,酒驾是一个人的孤单”……

  负责设计并制作这9张海报的是机动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吴懿飞,他介绍,海报中背景图片都是大队民警的日常工作,宣传语则是他绞尽脑汁想出来的:“既要顺口,又要好记,挺不容易的,有的宣传语改编于歌词,有的来于网络,属于网红语言的‘谐音’。”吴懿飞说,目前,大队已把交通安全创意海报做成一个系列,每到一些特殊的节点,就会结合相关内容在微博上宣传发布。

  如5月20日,机动大队趁机推出了“520告白季”海报,内容主打“温情牌”,如“幸福就是你在我也在”“铁骑出击——我只会默默地陪在你身边”。情人节时,海报上文字变为“别让你的情人节,变成情人劫”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