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3天无雨,本周入梅没戏
2018-06-21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上海入梅,浙江入梅,苏州也入梅了,但“梅姑娘”这两天却没有再往北走的意思。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江苏全省只有苏州宣布入梅,由于副热带高压偏南,南京入梅预计要等到23日以后,本周基本没戏。

  前天上海宣布入梅,昨天浙江和苏州也宣布入梅,这意味着“梅姑娘”离我市越来越近了,但具体什么时候到,目前还不好说。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裴海瑛介绍,上海、浙江和苏州位置偏东南,每年都是最早入梅的地区,因为副热带高压就是从南边的海上过来,从东南往西北方向行进。

  “从后面几天看,副热带高压并没有再往北走的意思,而是原地逗留。加上暖湿气流不活跃,北方冷空气的势力还比较强,因此我市还不符合入梅条件。”裴海瑛介绍,今起3天,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没有降水,预计今年入梅需等到23日以后,可以说今年入梅偏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