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掌握一技之长女性劳动者增多
2018-06-21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蒋宗跃 记者李子俊)昨天,市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南京市妇女发展统计监测报告》,我市城镇女性就业形势持续良好,女性创业创新成效明显,掌握一技之长的女性劳动者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城镇单位女性就业人员70.77万人,城镇女性就业比例为34.61%。当年城镇女性登记失业人员为2.9万人,占登记失业人员的比例为46%,同比去年下降1个百分点。

  我市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如深化城镇妇女“巾帼建功”和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每年举办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创设“金陵女子创梦空间”“巾帼农荟”等活动品牌等,众多女性在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建功立业,成为行业领域专家人才。目前,企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女性比例为38%。

  技能型劳动者女性人数增多。全市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女性数量为4.9万人,较上年增加0.2万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女性数量为15.5万人,较上年增加0.7万人。在由就业培训中心和民办职业机构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中,有5.5万名妇女获得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占获证人数的49%,高于去年同期6个百分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