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关村硅谷初创企业中国行”在南京栖霞高新区成功举办
2018-05-24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郜健 季婧)5月24日,“中关村硅谷初创企业中国行栖霞专场”活动在南京栖霞高新区紫东创意园紫东生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黎辉,栖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达贵,栖霞区副区长陆瑞峰,区宣传部、科技局、发改局、商务局、经信局、区委办、政府办、人才办、栖霞科发公司主要负责人、区“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办负责同志、栖霞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出席活动。9个北美科技创新团队、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工作人员,驻栖霞区重点科技企业代表,驻区孵化器、众创空间代表,栖霞区小微企业代表,驻区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各创投金融机构代表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推动海外创新业务的交流、合作与落地,更好的发挥中关村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南京市栖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内设立“栖霞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双方将在高科技双创领域进行深度合作。通过此次“中关村硅谷初创企业中国行”栖霞专场活动,引进涵盖人工智能、信息技术、AR/VR、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9个项目,以项目路演方式,对接栖霞高新区知名科技企业,帮助创业企业以及中小企业、当地大型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及时了解全球最新前沿资讯、技术、金融、人才等,实现调整转型升级,立于市场不败之地。

  活动首先由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黎辉致辞,对从北美远道而来的项目团队和到场嘉宾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黎辉表示,此次栖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内设立“栖霞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代表着栖霞与中关村建立了全新的合作渠道,更有利于高新技术和人才的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而此次9个海外项目来到栖霞,不仅是一场技术、项目、人才和资本的交流,更是中外思想的碰撞。栖霞区将通过此次活动,与海外创业人才、海外项目开展合作,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栖霞区、关注栖霞区科技创新事业,栖霞区热忱欢迎海外项目在美丽的栖霞高新区落地,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随后,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投资总监章琦向来宾介绍了栖霞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栖霞高新区与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的合作内容以及发展前景。栖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丹为到场的企业和项目团队详细推介了栖霞高新区的基本概况、创新载体、资源优势。之后,由栖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丹与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投资总监章琦,共同为设立“栖霞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现场签约。

  来自北美的9个科技创新团队依次对人工智能、信息技术、AR/VR、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9个高科技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和现场答疑。

  最后,项目团队与企业和各机构代表们在洽谈区进行了进一步的对接和沟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