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建生命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2021-03-17 18:03: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1
听新闻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江苏连云港千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在连云港市东海县落地建设新的科研基地,这是该院在江苏北部建设的首个科研基地。

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专家表示,上海交大将立足新建的基地开展生命科技创新研究,一方面要将上海交大在生命科技方面的最新成果转化为推进苏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力量,另一方面,更要结合苏北发展中对生命科技的急迫需求,为上海交大生命科技研究提供最新的研究方向和资源。这种做法是为了适应连云港与上海港进行自贸区互联合作的形势而进行的延伸推动。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命科技领域如农作物重要功能基因鉴定、分子育种、生物安全检测等方面具有领先的研究成果、丰富的积累和基础。该院在连云港建设的生命科技成果转换基地和示范窗口主要是以千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建立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基础,取得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座研究所和国家种子库等科研机构的支持,将重点从农业科技应用实现突破,使苏北水稻种植实现新的提升。

据千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霍永东介绍,千钧科技与上海交大生命科技将重点进行适合苏北地区水稻品种资源的评价、育种和田间示范,定向改造苏北地区水稻品种,进行田间试验,申请江苏省和国家新品种等。(王晓宇 张开虎)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