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连云港分行以金融活水润泽绿色产业发展
2021-01-14 09:19: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建行连云港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以绿色信贷为抓手,全力支持绿色产业发展,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坚实金融力量。

2020年以来,该行持续增加绿色信贷项目储备、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并提出“绿色行动”五项工作机制。一是充分发挥绿色信贷协调机制促进作用,对接处理绿色信贷业务发展中的问题,务求把问题解决在最初期和最前端。二是建立绿色信贷发展情况监测机制,定期通报分行绿色信贷规模及增速、各支行增速及排名等情况,及时调整客户经营策略和信贷投放安排。三是持续加强绿色信贷政策、产品服务、案例推广、产业资讯等宣传。四是加大绿色信贷债项标识的检查力度,及时更正错漏信息,确保绿色信贷标识全面准确。五是加强绿色信贷政策培训,针对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定制化”宣讲和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在巩固清洁交通、清洁能源等传统绿色领域业务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等绿色新兴领域业务。

截止2020年10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为50.87亿元,占对公贷款28.57%,较年初新增5.67亿元,为某能源连云港有限公司申报贷款3.9亿元,为连云港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申报贷款2.7亿元,为某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申报贷款2.1亿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