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水务:创新人才管理办法 拓宽员工成长通道
2021-11-24 20:09:00  来源:新江苏  作者:杨蕾  
1
听新闻

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港城水务有限公司自2011年11月成立以来,牢固树立“做精做强做大、创建一流水务”的宏伟目标,强基固本、务实创新、内抓管理、外拓市场,稳步推进“平安水务、效益水务、和谐水务”建设。十年来,企业创造价值,实现梦想,在始终如一的坚持中赢得了社会和行业的高度认可。下辖城南污水处理厂多次荣获“江苏省城镇污水运行管理优秀企业”称号,2016年被市政府授予科普教育基地资格,一线运行班组荣获2018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2021年,公司根据水务板块主营业务做强做大的发展需要,提出了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把完善一线关键苦脏险累岗位人员的薪酬激励制度,拓宽产业工人晋升通道,建设一支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过硬、管理有力的优秀工段长、班长队伍作为总体目标,制定了《港城水务公司工段长、班长管理办法》。办法明确规定,把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较强的业务指导能力、良好的协调组织能力、执行力强的年轻同志选拔到工段长、班长岗位上。为了鼓励产业工人奋发作为,敢于争先,发挥能量,创造价值,办法制定了有效的工段长、班长激励机制,通过提高工段长、班长起薪,进一步扩大薪资待遇差距,形成激励作用。在激励的同时,通过季度、年度考核,在工段长、班长用人制度上坚持能上能下、工资能涨能降原则。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岗位需求,结合工段长、班长选拔任用条件和资格,开展选拔任用工作。

公司通过创新人才管理制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氛围,培养和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让有作为的青年员工能够尽快的在工作中脱颖而出,成为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更好实现职业规划。企业也通过人才培养,在行业竞争中拥有更大的人才竞争优势,形成强大的发展后劲,达到双赢的结果,真正奏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

标签:
责编:朱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