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供电:多措并举促提升 再入国网百强
2021-11-24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0月份同期线损评选中,国网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再次入选国网“百强县”,同时三名员工荣获“线损达人”称号,该公司同期线损管理再创佳绩。

今年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同期线损专项整治工作,公司上下“一盘棋”,采取党委班子成员挂片督导,中层管理人员具体负责,专业人员落地实践,形成“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协同合作”的管理格局,全力以赴助力公司经营管理提质增效。

捋清职责,打造协同工作机制。该公司打造“一个龙头、三驾马车、多点支撑”的高效协同分工模式,强化发策部的龙头统筹能力,调动营销、设备、调度三大业务部门的管理能动性,充分发挥供电所的业务支撑作用;同时成立线损管控柔性团队,发现线损难题,团队成员召开“诸葛亮会”进行问题会诊,当日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切实提高线损管控效率。

狠抓现场,推进配电网设备改造。该公司梳理当前配电网运行情况及遗留缺陷,根据实际情况更换相匹配的变压器、导线等设备,共更换节能变压器1300余台,有效更换治理线径细、线路老化等线路110余条,有效降低变压器设备运行损耗;该公司积极试点装设190余台过电压保护器,减少线路故障发生频率,提升配网线路供电可靠性,切实提升了配网线路的经济运行。

政、警、企共建,实现反窃电查处多元联动。该公司针对当前窃电呈现职业化、多样化、专业化的趋势,充分利用台区日线损监控手段开展台区智能管理,实现线损管理与反窃电工作的相互促进,提高查窃效率。一是加强与政府征信机构合作,将反复窃电、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窃电单位和个人列入征信名单,加大惩戒力度。二是与公安部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窃电高发行业和区域开展警企联合反窃电行动,依靠司法力量破获重大窃电案件。(王飞亚 陈辉 陈振新)

标签:窃电;管理;配电网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