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启动“影院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2021-11-24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了加强影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影院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广大群众观影生命安全,11月2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海州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全市影院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在市万达广场举办。相关县区板块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全市各影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和云台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带来了各式救援设备供市民参观,同时设置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小知识,通过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上手体验,向影院从业管理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展示消防救援队伍改革以来的成果。“今天的活动,既是全市影院消防安全月的一次主题活动,也是一次影院消防安全的培训会、交流会,目的就是通过消防主题影院的建设、影院防火工作的讲解交流、用新颖活泼的形式,激发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进一步讲清责任、强化落实,推动各影院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一个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坚决遏制全市影院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丁俊标介绍道。

“影院是人员聚集场所,环境相对封闭,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据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电影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消防救援支队决定明确每年 11 月为全市影院消防安全月。“在此期间,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和消防救援部门将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如对属地影院从业人员开展1次消防安全培训及1次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通过组织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大赛、播放消防主题电影、成立消防志愿者队伍等各类形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各地将消防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延伸至年底,为开展冬季防火工作夯实基础。”据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间,他们推进有条件的影院建设微型消防体验点(室),配置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宣传资料,方便员工和观众就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推进消防主题影院、影厅建设,以“科普+娱乐”“光影+实体”的形式,通过设置消防宣传角、消防主题文化墙、消防装备模型、VR模拟体验、实物实景操作,使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深层次的消防文化熏陶。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国庆节前,我市各县区将建设不少于1个消防主题影厅。而近日,赣榆区消防救援大队、星轶影城就联合打造了全市首家消防主题影院,用新颖活泼的形式,激发市民学习兴趣,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而万达影城是我市打造的第二家消防主题影院。“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我们学习到了非常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市万达影城总经理江昊坦言:“我们会认真消化这些体会和学习成果,确保观众在万达影城享受到舒适观影体验之后,也能够安安全全回家。”(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严高源 刘聪 苏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