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级英雄”从天而降跳桥救人
2021-10-14 10: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在落水者生死攸关的时刻,入户走访途经此处的社区民警从3米多高桥上纵身一跃,扎进水中托起落水男子,这是9月7日中午发生在海州区浦南镇朱圩桥的惊险一幕。“谢谢你,李警官,要不是你冒着生命危险跳下河,我可能就……”8日上午,被救男子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海州公安分局太平边防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公仆为人民 抢救群众于危难”字样的锦旗赠送给救人民警李伟。

超级英雄从天而降 民警一路狂奔跳桥救人

“救命啊!快救命!有人落水啦!”9月7日12时许,海州区浦南镇朱圩桥上,传来一阵呼救声。

当天中午,海州公安分局太平派出所社区民警李伟正在辖区的半滩村朱圩庄入户走访,呼救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对这里,李伟非常熟悉,朱圩桥下方就是乌龙河,桥离水面3米多,水深也超过3米,如果有人落水,不及时施救的话将非常危险。

20米开外的李伟快步跑到桥上,顺着报警群众的指引,看到一名男子在桥下的河水里扑腾,嘴里不停地喊救命。没有丝毫的迟疑,李伟直接从3米多高的桥面上纵身跳了下去,“扑通!”水面上溅起了高高的浪花。

“跳到水里的时候,感觉比较懵,浮上来之后我就开始找人,当时看到落水者的时候,他已经被水冲到了桥的另一边,正在拼命地乱舞双臂,忽上忽下,还一直在咳嗽,应该是被河水呛到了。”事后李伟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

1分钟救援扣人心弦 上岸后精疲力尽“累虚脱”

在水中看到坠桥男子后,李伟迅猛地向对方游去。一靠近落水者,他就伸出左臂抱住对方,然后一边安慰落水者“放松”,一边抱着对方竭尽全力地往岸边游。经过约1分钟的时间,李伟终于将落水者救上了岸,由于施救及时,这名男子并没有大碍。

“当时情况还是非常危险的,他死死地拽住我,在水里的时候,其实我也没有太多力气了,但是这种情况,必须拼尽全力,要保证我们两个人都能脱离险境。”李伟说道,上岸后才感到精疲力竭,“累虚脱了的感觉”。

据了解,落水青年叫朱某,系附近村民。当天中午,其在朋友家吃完饭,一起到朱圩桥上玩耍。“当时我坐在桥栏上,一个不留神掉了下去。水性本来就不好,加上惊吓导致腿抽筋,呛了好几口水。”朱某回想起来十分后怕。8日上午,他专程来到派出所,向李伟赠送一面锦旗表达救命之恩,“如果不是李警官,我怕就没命了……”

救人民警是“中国好人” 64道杠“警民情”传佳话

不惧危险、挺身救人的民警李伟,在当地群众中有口皆碑,很多村民对他都非常熟悉。今年春节前夕,一篇《残疾老人墙上64道杠,刻满浓浓“警民情”》的暖心警事,先后被中央电视台等各级主流媒体平台广泛转载报道,里面的主人公就是他。从事社区警务工作3年多来,李伟用满腔热忱服务辖区群众,在他的工作簿上,清楚地记载了半滩村孤寡老人、病残人员、留守儿童等需要特别关爱的人员信息。他时常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到这些人家中走访慰问,甚至陪护就医、辅导功课、清扫擦洗,是村民口中的“活雷锋”。今年8月份,李伟当选了“中国好人”,他觉得,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马 林 周宗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