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三到基层”推动党员干部建新功
2021-10-14 07:53:00  来源:连云港市网信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吴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党员干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抓手,认真开展“三到基层”活动,力求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攀升。

问到基层,一线搜集排定“作战图”。制定《关于在全街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排定“1+1+1”活动联系表,实现1名党政领导挂钩1个村社、联系1家企业、结对1户困难群众。开展“微调研·一线寻策”活动,领导带头示范,走村入户、走进企业,与群众同坐板凳了解民情,与企业同桌座谈破解瓶颈,新梳理出一批“急难愁盼”问题3类22个,倒排“我为群众办实事”18个未完成项目工期表,明确领办部门和责任人,推动街村联动、挂图作战。

落到基层,作风转变树牢“指向标”。聚焦便民宜居和富民兴村,从细处盘点,从小处着手,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力点,切实推动机关干部作风“大转变”。抓好部门大联动、政策大联合,采取联系点领导领办、村支书跟办、机关部门帮办的方式,确保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领、事情有人做,有力推动暑期“红色教辅”微课堂、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放运行,协调推进东湾大食堂、南山湾便民道路“最后一公里”、核电临建厂区等落地见效,解决了群众烦忧事,破解了企业困难题,直接辐射受益群众千余人。

送到基层,精准服务灌输“及时雨”。着眼基层需求,研究确定发挥智囊作用、强化培训宣传、加强业务指导、培养青年人才等4项联系内容,为联系点“一村一企一户”提供精准服务,输送“及时雨”。依托大竹园、夏庄和宝山3个党建富民微阵地,邀请省农科院专家、“网红村”直播大咖、党员养殖大户等,开展“帮带”教学10余次,切实解决技能提升和产业升级堵点问题。立足“一村一业”,以点带面实施“就业助困”行动,通过劳务输出、岗位开发等,新增再就业近400人,牢牢筑起防止返贫致贫的坚固“堤坝”。

标签:群众;基层;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