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调研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
2021-10-09 09:5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冒雨专题调研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务实举措、加快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市领导黄远征、杨新忠参加调研。

方伟一行首先来到陇园新村小区,实地察看道路修复、地下雨污管网修建、机动车位增设、文化健身广场建设等情况,并与社区干群深入交谈。方伟说,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一环,必须顺应群众期盼,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动公共设施的科学改造,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来到新投入使用的市康复医院,方伟一行详细了解了医院整体搬迁及后续运营情况,对医院医治环境和医疗设施表示肯定。方伟强调,要在扎实做好政府兜底救助工作基础上,整合资源、规范管理、提高品质,提升社会化运行水平,更好满足医疗保健、医养融合和多层次医疗救助服务需求,为健康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新建的连云港实验学校昌意路校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能够有效满足宋跳周边居民对高质量义务教育的需求。方伟一行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经查验、测温后,走进校园,察看了学校规划布局、硬件设施等情况。方伟强调,要紧扣“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功能,高水平推进教育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方伟还与部分任课教师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了解“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勉励大家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下更大功夫,为现代化事业培养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连云港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一站式服务平台,方伟一行走进实验室、展示厅和专家工作站等处,详细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对市场监管部门优化检验检测资源布局,探索“一站式”质量综合服务模式的做法,方伟给予肯定,他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要积极履职尽责,为港城人民创造更加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要紧扣地方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加快推动相关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产业发展搭建更高平台,有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方伟强调,要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聚焦“八个更”要求,把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和生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关切,着眼标本兼治,深入排查群众热点诉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有力提升市民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结果导向,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具体项目、重大工程不放松,务实举措、加快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为民之心,勇于攻坚克难,真情实意办好民生实事,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人民满意上。(记者 孙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