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33国道沭河漫水桥危桥改造工程11月底建成通车
2021-10-09 09:51: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日前,随着最后一片板梁的成功吊装,备受附近居民关注的233国道沭河水漫桥改建工程顺利完成桥梁上部结构板梁安装。据了解,该工程10月底完成项目主体工程,计划于11月底建成通车。

233国道沭河水漫桥位于海州区西与赣榆区交界处,为233国道跨沭河,水漫桥东边为204国道、西侧是汾灌高速,该桥沟通市区至赣榆墩尚、沙河、欢墩三个乡镇及沿途众多村庄,是附近数十万居民日常通行的重要桥梁。因建成较早,年久失修,233国道沭河水漫桥成为危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2019年上半年的桥梁检查中,233国道沭河漫水桥危桥经检测评定为五类桥,属于危桥。

根据桥梁安全运行十项制度要求,应对该桥进行改造,改造方案为拆除现有桥梁原址重建新桥,并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江苏海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233国道沭河漫水桥是在原址上拆除现有桥梁进行重建新桥,新建桥梁共15跨,预制梁板共135片。

此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受疫情防控、两度汛期行洪以及水利主管单位对新沭河防洪规划等级提升等影响多次暂停施工。在修建期间,需要绕行204国道及赣榆河口村,增加行车时间达20多分钟。为加快工程进度,江苏海建公司重新调整项目建设规划后,根据调整后的工期要求积极优化施工方案、细化工作计划、强化施工组织,合理进行资源配置并制定了安全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最终在确保安全、质量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完成桥梁上部结构板梁安装工作。下一步,江苏海建项目部将全力开展桥面系铺装工作,确保项目11月底建成通车。(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孙怀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