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开启“护学模式”
2021-08-31 11: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乘坐家长的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8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来到苍梧小学,通过学校广播为当天返校报到的学生送上新学期安全提醒。新学期,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开启“护学模式”,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学时间安排,及早研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特点,分析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风险,多举措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控线。

交警部门加强路网运行监测,针对性调整勤务安排,设置护学岗的立即启动护学勤务,未设置护学岗的学校将安排专门巡逻力量,重点加强早晚高峰时段学校周边及拥堵节点的指挥疏导,有效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主动对接辖区派出所,加强校警共治,针对学生未满年龄驾驶电动车、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等突出问题,将予以制止,及时通知家长或是监护人将人与车领回,责令家长或监护人严加管教。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停车管理,提示市民及时移走占道停放的车辆。采取校车进校园、限时停车、共享停车、单向交通、诱导绕行等措施,缓解学校门前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和停放压力。

积极推行“校家警”管理模式,组织老师、家长志愿者、民警在上下学高峰时段设置护学岗,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启动快速处警机制,提升校园周边交通事件及警情处置效率,严防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创建文明城市复审工作,交警部门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等单位,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进校园”等主题宣传教育,引导教师、学生、家长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悬挂号牌、16周岁以下不驾驶电动车、不闯红灯、不逆行,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

交警部门还将以校园为主阵地,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出行常识提示,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车、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劝导家长不租用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接送学生,并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把车辆交给不到驾驶年龄的子女,保管好钥匙,管好手上的车,管好家中的人。将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涉学涉校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力,增强安全警示提示。(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焦 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