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教育局:用心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08-30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教育工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灵活形式,多措并举抓好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全区各学校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橱窗、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在校园、办公场所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各学校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校本培训中,组建本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学校(幼儿园)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史专栏及红色影视资源,依托校园网站、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平台,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连云区教育工委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紧盯群众关切,按时推进工程建设,完成新建云山实验学校设计方案的公开招标,新建幼儿园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连云港市苏州外国语学校新城校区项目教学楼基础完成。加大教育惠民,开展“点亮微心愿 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完成困难学生微心愿共100个。走访共建单位黄崖村,梳理解决困难事项13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打造乡村文化墙共计200余平方米及村民活动室1间,协调解决村民子女上学难问题。完成53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摸排,应补尽补,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困失学。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为更好满足不同家庭需求,进一步调整改善课后延时服务方案。

此外,为进一步便利群众,区教育局认真梳理行政许可项目,通过压缩办理时限,简化审批流程,对审批事项做到“一次性告知”,对符合要求、材料齐全的机构做到即办、即批。申请人可以一次性持申请材料领取办学许可证,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提升审批效率。突出行风整治。认真梳理12345等平台相关事项,定期通报,有案必查,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有偿补课专项治理,面向社会公开举报邮箱、举报电话,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苏海军)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