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柘汪镇推行“三官一律”解民忧
2021-08-01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连云港讯 7月30日下午,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响石村“三官一律”为民服务工作室内,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网格员等悉数到场,对一起久拖未决的因聚众饮酒引发交通事故的赔偿问题进行调解。活动由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柘汪镇党委副书记钟佰均主持,镇政法委员、村党总支书记参与调解。

调解现场,当事双方对事发经过的陈述和各自诉求的表达,现场参加调解的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根据相应法律法规和类似典型案例进行了专业解答。大家直击矛盾焦点,理顺双方权责,解决了困扰矛盾双方的关键问题,一件困扰多方的难题得到圆满解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柘汪镇始终将重点落在“学史力行”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响石村“三官一律”为民服务工作室也是“学史力行”的成果,该工作室以维护村庄稳定,推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为目标,以多元化方式,发挥政法各部门“精准、有效、专业”的职能优势,为化解基层矛盾提供了新的探索,激活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王晓港 李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