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青湖镇:学习传达县党代会精神 矢志建设苏北一流乡镇
2021-07-29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7月29日,东海县青湖镇党委书记孙振强主持召开镇三套班子成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7月28日闭幕的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厘清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坚持以县党代会报告为纲领,与县委一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争当时代标杆示范,矢志在全县率先将青湖镇建设成为苏北一流乡镇。

会上,孙振强重点围绕县委全力开创“推动产业强县、增强发展后劲、强化发展支撑、推进融合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六个新局面的目标任务,详细解读了县党代会报告精神。该镇其他三套班子成员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各自的分管领域工作,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

通过学习讨论,县党代会报告通篇体现的“务实、为民、创新、进取”的博大情怀,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定决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东海在苏北争先进位贡献青湖力量、展现青湖担当、打造青湖标杆,在开启东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发挥青湖先锋作用。“我们不仅要立足县内,更要放眼苏北,进一步做到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发展,要自我加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在建设苏北一流乡镇上实现新突破。”孙振强说。

下一步,该镇将切实做到迅速统一思想共识,从镇村党员干部抓起,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群学习贯彻本次县党代会精神,确保将报告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导纲领,学深悟透、身体力行,真正将全镇上下的思想、行动、成效统一到县委的各项部署上来。加快苏北一流乡镇建设步伐。集约集聚发展壮大工业集中区规模,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为抓手,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将其发展成为全县的主导产业之一,力争“十四五”末跻身“百亿级”产业,成为苏北地区最大的工业新材料生产基地;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高标准做好镇区连片开发,加大第三产业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高镇区承载能力,做新做靓城镇面貌,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宜居城镇,让青湖镇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副中心”;认真擘画乡村振兴蓝图,精心谱写富民增收文章,以田园乡村建设为抓手,做优乡村振兴,力争五年内创成市级红旗村80%以上,实现农村产业发展、居住环境改善、群众幸福指数齐头并进,让群众生活在画中、致富在景中。打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坚持以“党建引领、青锋先行”工程为抓手,以实绩论英雄,凭能力比高低,引导广大党员干群在“再创业、再出发”中敢闯敢试敢拼,在项目一线、服务窗口、田间地头聚焦“四比四强”,全面焕发“创新实干、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在攻坚克难、加快发展中营造和谐稳定的党群干群关系。(武伟杰 董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