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雨中飘逸的红马甲
2021-07-29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老刘,走,这凤雨越来越大,在值班室也不是办法,咱们去村里看看,防止雨水排泄不畅造成村庄内涝.....”。7月28日上午,东海县山左口乡北古寨村支部书记许东海身披雨衣,和网格员刘廷亮等4人走出值班室。不远处,村部小广场上,积水已过脚脖子,仔细查看原来是雨水冲击过来的枯草树枝等把下水道给堵住了,几人二话不说徒手清除了障碍物,积水很快消减。

自“烟花”台风预报以来,作为网格长的许东海迅速成立了防汛抗灾领导小组,抽调30名基干民兵、网格员成立了应急小分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白天一组人,晚上一组人对村内外进行不间断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险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免遭损失。

北古寨村坐落在马陵山坡上,地势较高,防汛压力较轻。但思想麻痹就是安全隐患,天有不测风云,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许东海这位军旅出身的硬汉本能地指挥着全村迎战台风这场硬仗。

傍晚,100多毫米的降雨量,已造成大面积农田积水,不少玉米出现倒伏。许东海顾不上吃晚饭一面组织应急队员对重点田块开挖引水沟排涝降渍,一方面安排人员转移独居老人到村部过夜,他们一直坚持到天明。

夜半十分,新王庄村驻村领导和村干部,为保护全村130多栋蔬菜大棚安全,带领20名网格员、应急分队,组织两台挖掘机对横穿大棚间的红石渠进行加固。雨水、汗水模糊了双眼,可没有一个人离开加固现场,直到将缺口封牢。

在山左口乡,应对“烟花”的网格员化身通“汛”员,他们驰骋在防汛工作第一线,在各个险工险段上、在道路清障上、在危桥警示中到处都有飘逸的红马甲。(葛志慧桑怀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