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东海县温泉镇严阵以待应对台风“烟花”
2021-07-28 2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连云港讯 近日,受台风“烟花”的影响,出现了强降雨和强台风天气。为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东海县温泉镇网格中心号召网格员严阵以待,迅速行动,全员到岗,他们以“风”为令,闻“汛”即动,奋战在防汛第一线。

深入走访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网格员们分片对辖区内老旧危房进行反复走访排查,重点对独居老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的房屋及危房开展实地走访,仔细查看房屋周边是否有裂痕等隐患苗头,做到“人员到位、责任上身”。同时加强巡逻,重点巡查村内道路积水、田间沟渠等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加强安全宣传,增强防范意识 

“线上”网格员们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等方式循环向辖区居民宣传防台防汛动态及安全注意事项,有效提高了居民防汛防台风意识。“线下”入户开展汛期安全防范宣传,引导居民在汛期期间要时刻警觉,居家注意关好门窗,尽量做到不外出,若出门则要远离户外广告牌、大树等易受大风影响的物体,收好阳台花盆,做好自身安全防范。

强化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处置 

设立防汛安全应急值班室,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同时保障24小时通讯畅通,组织各村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的易堵易涝点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陈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