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24小时整装待命 备战“烟花”汛情
2021-07-28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连云港讯 为了积极应对台风“烟花”过境带来的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预防自然灾害发生,保证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东海县石湖乡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紧急部署各项防汛安全措施,全力筑牢安全保障。

开展防汛宣传动员。全乡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后,驻村领导和驻村工作人员冒雨深入各村检查防汛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和村干部共同排查平房低洼集水区和危房户的房屋漏水情况,要求村干部能够及时转移危房户村民,并要求各村通过广播和张贴防汛通知的形式提醒住户时刻做好防汛准备,以免发生灾害事故。

组织防汛隐患排查。对全乡的防洪排涝设施进行过堂式排查。开展镇区下水道和地下涵洞的隐患排查,疏通淤堵点30余处。开展了全乡水库、中小河流的全面整治活动,疏通河流6条,为引洪泄洪提供了有效的保证。此外,为了防止大风天气高空坠物伤人事件的发生,该乡还开展了沿街广告牌加固和道路沿线树木枯枝断枝清理等工作。

组建防汛应急队伍。乡党政办和各村均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乡纪委全天候对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对临近库区的水库村和池庄村,还要求落实一名村干部24小时观察水库水位变化情况。目前,乡防汛抢险应急分队随时待命,所有成员的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雨衣、水靴、电筒、编织袋、防汛草包、铁锹等防汛物资和挖机、铲车等机械全部准备就绪,切实确保安全度汛。(万小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