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开展“七个一”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8 2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连云港讯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房山镇党委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主阵地。镇区建设党史学习宣传墙,25个村每村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通过建设专题宣传版面,悬挂国旗党旗、宣传条幅等,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入党誓词,学原理、悟思想,对标对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通过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党日主题活动,让党员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的共产党员。让党员认真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干什么、今后给党留什么”,党员面对党旗对党说句心里话,使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员的担当意识;党委委员每人上一堂党课。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深刻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心得,结合各自的工作认真备课,每位党委委员给不同领域的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党课,以此带动党史教育宣讲活动的深入开展;开展一次“送温暖感党恩”走访慰问活动。对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让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开展为民办一件实事活动。围绕安全生产、困难帮扶等工作实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号召全镇65个党(总)支部137个党小组立足岗位实际为群众办一件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谋划一条发展思路。以学习促谋划、以学习促工作、以学习促发展。通过学习提升,房山镇梳理出了“党建统领、规划先行、项目支撑、兴工强农”的发展思路;着力打好“社会稳定、产业兴旺、生态保护、土地整合”四张牌,逐步向生态高效、宜居宜业、农民富裕、乡风文明目标迈进,为建设“新型工业区、生态山城、和美小康镇”的富强美高新房山做出新的贡献。(滕洪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