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城市“志愿红” 扮靓文明暑期
2021-07-28 2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连云港讯 连日来,东海县牛山街道辖区活跃着数不胜数的志愿“红马甲”,他们不怕酷暑、不怕骄阳,走家入户宣传防疫常识、发动疫苗接种、防范恶劣天气、开展志愿活动,这些忙碌的身影为东海县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浓丽的色彩。

小小志愿者,擦亮城市面容。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鼓励未成年人从小树立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思想情操,牛山街道和平社区组织未成年志愿者开展清扫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小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提着保洁袋,手拿垃圾钳,在辖区主次干道、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地清理沿途垃圾和废弃物,同时向居民发放《市民文明宣传手册》,用实际行动宣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过往居民的纷纷点赞。

与志愿同行,共筑免疫屏障。连日来,牛山街道各村社干部、志愿者深入辖区商户店铺、居民家中和疫苗接种点,在积极开展入户宣传的同时,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无论是在大街小巷、住宅小区、商铺市场、建筑工地,还是在疫苗接种点、村社服务大厅,随处可见那抹鲜艳的“志愿红”。他们不厌其烦地询问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摸排重点区域来东海人员、为市民群众扫码测体温……他们与疫情赛跑,用心用情用行动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迎战台风“烟花”,护航群众安全。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就有“红马甲”。近日,受到台风“烟花”影响,我县持续遭受大风降雨侵袭。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各村社志愿者齐上阵,在台风“烟花”来临之前开展恶劣天气预警、安全隐患排查,走访危旧房屋、地势低洼区域、露天广告位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仔细排查,提醒居民做好防范并及时清理隐患。在暴风雨中,志愿者们依然冒雨上门检查危房户居民情况,确保居民安全度过恶劣天气。

下一步,牛山街道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阵地,主动承担属地职能,继续引导和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城市文明志愿服务中来,用行动带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将志愿服务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有力抓手,推动城市文明,传播社会正能量。(鲍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