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连云港消费市场持续快速提升
2021-07-28 16: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港城消费市场活力持续迸发,上半年连云港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5.8亿元,同比增长30.3%,增速全省排名第四,苏北排名第二。其中,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2.3亿元,同比增长36.8%。从消费形态上看,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完成10.1亿元,同比增长47.4%;限额以上商品零售完成172.1亿元,同比增长36.3%,其中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额为25.8亿元,同比增长79.6%。

为了促进消费增长,今年以来市级层面先后举办了518网络购物节、618折扣日、都市农业采摘节、汽车嘉年华、海鲜美食文化节等多场次主题活动;在商务部举办的消费促进月期间,全市共举办了近百场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动员全市60多家企业参与省商务厅开展的“品质生活·苏新消费”消费促进季活动,充分激发民众消费热情,推动消费提档升级。县区级层面也先后举办了海州老字号嘉年华、玩具总动员、夜光经济、啤酒文化节、民国风主题夜市及各类农产品展销会、美食节等主题展会;为打造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品牌夜色经济街区,市商务局还联合海州区共同启动了月光经济活动,共同打造“一公里夜间消费集聚区”,做到“月有活动、季有节会”。

除了市、县区两级,企业层面也纷纷发力刺激消费提质扩容。苏宁广场、利群广场、万达广场、吾悦广场和中央商场等商贸企业创新开展主题多元、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促消费活动,全市消费促进活动呈现市县商务部门精心组织、企业广泛参与、线上线下融合的特点。

值得一提是,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网络零售规模稳步扩大、对零售市场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也是我市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社交、直播、电商等新型消费方式已成为电商市场重要新业态,全市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9.6%。市民李莉感慨:“现在生活中需要什么东西,我都习惯通过商超线上平台在线下单,然后选个合适的时间段静待送货上门。目前很多大型超市以及中小型商超都提供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服务,我隔几天下单一次,果蔬、粮油、日用品均可送达,很方便,身边很多人选择这种消费模式。”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持续推动消费增长,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出台我市落实国家“双循环”大政方针和商务领域促进消费的政策,培育网络消费热点,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同时,拟指导对商圈商业、各特色街区、社会商业街加大设施改造提升,对公共设施进行智能化改造,对夜游产品开发以及促消费活动开展等繁荣夜间经济的相关措施给予政策支持,打造夜间经济新场景,不断扩充夜间经济板块,提升夜间经济活力。(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郑成)

标签:消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商品销售额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