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九里村:规范使用村庄公共空间,改善村庄居住环境
2021-07-27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九里村由于历史原因,民房地基高低不一,滴水台越砌越高;渔网乱堆乱放,侵占街巷空间,人车通行不畅;下水道堵塞不通,每逢雨雪天气,街道汪洋一片;群众意见很大,投诉一直不断。

近日,该区政协委员谢春岐针对以上情况提议,结合省、市开展的“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活动,组织九里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及村“两委”干部围绕“规范使用村庄公共空间,改善村庄居住环境”议题召开协商议事会,进一步规范使用村庄公共空间。

会上,区政协委员和九里村参会人员,就私人空间与公共空间界定标准、街道治理推进措施、公共空间治理资金来源、长效管理维护办法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坚持公平原则,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齐心共治;三是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按照“七统一”标准,实现“四提升”。

会后,九里村根据协商议事成果,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将“建房屋,须审批,遵规划,不犯纪;街道巷,勿侵占,渔网绳,放院内;猪狗羊,鸭和鸡,要圈养,多管理;倒垃圾,不随意,砖瓦草,摆整齐;讲公德,美环境,新农村,更美丽。”等内容,补充到《九里村村规民约“三字经”》,形成大家齐遵守、人人共参与的良好氛围。(相银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