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严阵以待迎战台风“烟花”
2021-07-26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连云港讯 为全面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6日,东海县双店镇党委书记刘斌主持召开防汛防台部署会议,全面贯彻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紧急研究部署防御第六号台风“烟花”具体工作。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站所负责人、各村支书坚持群众至上,生命之上,履职尽责、协同作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落实部门责任和包保责任,履行好工作职责,遵守防汛工作纪律,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增强工作合力,严密布控,严阵以待。同时强化宣传工作进村入户,把群众紧急动员起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自救意识,筑牢全民防御台风的强大防线。

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强准备,加强排查,千方百计消除安全隐患,是防台减灾的重要部分。双店镇驻村干部、各村以及相关部门加大对河塘水库、农村旧房屋、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各类防台风防汛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实行各危险点专人巡查、监测、预警机制,落实包保责任,做好入户宣传,告知群众灾情发生时转移的路线和安置地点,提醒其随时做好撤离准备,努力提高重要灾害隐患点周围群众的群测群防能力。并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全镇上下同心同德抗台风、防大汛,准备了大量的防汛所需的木桩、铁丝、编织袋、水泵、工具箱等物质,确保险情来临数量足、用得上。

多门联动,上下互动,保证临战状态拉得出、打得响。双店镇充分发挥“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和上报各类汛情、灾情和险情,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协同作战,多门联动,组建了19个由民兵骨干、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参加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应急时刻显身手,落实建筑工地工棚、塔吊、广告牌、农业大棚等加固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好避险转移,确保人员安全、加强供电等应急保障,减少人员外出;做好防台救灾宣传工作,提升群众自救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花结果。

双店镇作为著名的“设施农业之乡”,眼下正值各类蔬菜、瓜果和鲜切花等高效农业生长、收获的关键时期,千方百计减少台风对农户带来的损失是当务之急。坚持打赢高效设施农业主动仗,双店镇紧急动员农技人员、网格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村串户,下到田间地头、大棚基地,把钢架大棚是否牢固是作为巡查的重点,要求农户加固大棚设施,提醒农户必要时采取揭膜措施,保护设施骨架结构,棚膜破损的及时修补,提前做好田间沟渠清理,做到排水顺畅;与此同时要求农户抢收大棚内蔬菜、瓜果花、卉,做到应收尽收,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宋彦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