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水利部门全力戒备防范台风“烟花”
2021-07-26 10: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移动路径成为多地关注的焦点。针对台风“烟花”的不确定性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市水利局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防汛防台风原则,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压实防汛防台责任,以临战状态迎战“烟花”。

突出“四预”,科学研判。根据水利行业的防台风工作职责,按照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要求,加强实时雨水情信息的监测和分析研判,切实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工作。强化水库、闸站、分洪河道等联合调度,特别是把水库的科学调度作为重点,通过预泄腾库、拦洪削峰,降低防汛防台风压力。严控水库汛限水位运行,对病险水库控制运用。沿海排洪口门根据内河水位和天气变化,提前确定抢潮排水,提前预降区域河网水位。临洪水利枢纽四大强排泵站做好开机强排各项准备工作,一线防汛带班领导和值守人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阵以待,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把工作做在风雨到来之前。

全面排查,加强防守。利用台风到来前的时间间隙,组织水利技术人员开展防汛防台风隐患排查,落实堤防、坝、水库、在建水利工程、病险工程和险工险段的防汛抗台风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预置力量,做好抢险救灾准备。根据实时水情和薄弱环节,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到重点区域,落实抢险预案措施,合理分配专业抢险队伍,做到应急抢险队伍、物资、器械、预案“四到位”,确保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党员前站,发挥防台风“主心骨”作用。以水利“清润”党建品牌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各管理单位、闸坝站所纷纷成立“清润”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亮身份、扛责任、防台风、保安全”活动,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守一线,全力防范台风“烟花”来袭。(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李丽娜)

标签:台风;防汛;水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