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22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连云港讯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7月20日,石湖乡组织40余党员干部赴安峰山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烈精神。

天气阴沉,细雨绵绵,青松古柏环抱下的烈士陵园显得格外肃穆而沉静。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党员干部们面对高大雄伟的安峰山事件烈士纪念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入烈士陵寝,逐一瞻仰烈士墓,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和怀念。

随后大家参观了东海革命历史纪念馆和苏鲁交通线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观看文献资料、实物展出,大家仿佛置身于74年前的那场血雨腥风的战斗中,切身感受坚贞不屈的英雄人物、刻骨铭心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在东海大地上写下的那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革命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扬爱国主义精神,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让大家不仅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更深刻地领会了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据了解,安峰山事件烈士陵园,始建于1994年,由东海百万人民及友邻单位踊跃捐资建设。1947年2月20日,苏皖地区北撤鲁南人员1800余人,途经安峰山与当地潼北工委千余人,突遭国民党第二十八师五千余人合击。受困人员会同华东野战军第三十五旅加强连官兵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多次突围,终因寡不敌众,淮海区工会副会长王元兴等200余人在战斗中牺牲,另有200余人被俘后就义,史称“安峰山事件”。

“丰碑立地,忠魂安息,英风浩气,与山同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人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牢记使命,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精华,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尽的工作动力,以新面貌、新成效、新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万小波)

标签:革命先烈;烈士陵园;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