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搭建暖心棚 架起干群桥
2021-07-21 1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连云港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牛山街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在疫苗接种点搭建起十余米遮阳棚,暖心保障辖区居民疫苗接种。

“山水大厦这个大棚搭太好了!不怕太阳晒,不怕大雨淋,真是为人民着想,为群众办事。”正在疫苗接种点排队的胡大爷真诚夸赞道。

每天一大早,位于山水大厦的接种点外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根据疫苗接种常态化工作要求,牛山街道为改善百姓排队等候环境,避免夏季高温伏天日晒与雨淋,在东海县卫生预防接种中心(山水大厦接种点)前搭起了十余米的遮阳棚,很多百姓对接种点坚持人民至上、当好群众“服务员”的暖心做法表示极大的肯定。

接种人员按照指示牌和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引导,在遮阳棚下自觉排队,有序接种疫苗。接种点划分了等候区、咨询登记区、注射区、留观区等功能区,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按照流程进行苏康码查验、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等。接种现场,志愿者热情为群众服务,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前来接种群众接种,整个接种过程有序高效。

同时接种点针对当前炎热天气,采取延时错时服务的方式,将接种时间调整为早7:30至晚9:00,中午不休息,医护人员每天连轴转,有时甚至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护士们的胳膊几乎都抬不起来,只为方便居民安全高效接种疫苗,尤其是上班的居民能够及时接种。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人员,牛山街道各村社采取挨家挨户上门指导、帮助登记预约、车接车送到接种点全程服务等多种方式,为接种居民提供暖心、优质服务。

东海县牛山街道始终把服务保障疫苗接种放在心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实效,确保居民应接尽接。自7月连云港市疫苗接种政策调整,以接种首针为主以来,接种点平均每天都能接种2000人左右,在接种高峰期单日首针接种达2509剂次。目前,街道已完成第一针剂疫苗接种11万余人,第二针剂8万余人。(张宇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