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青湖镇:“三实模式”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2021-07-16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连云港讯今年以来,东海县青湖镇党委切实将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创新形式,采取实景教育、实境课堂、实践应用的“三实模式”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从而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在学有所思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有所悟中积聚发展力量、在学有所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实景教育推动爱党爱国入脑入心。该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爱党爱国教育,组织镇村党员走进县内外的革命纪念场馆、历史展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党员现场实景教育,追寻红色记忆,收获历史启迪,学好红色教育“必修课”。该镇先后组织党员来到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抗日山烈士陵园、安峰山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了“寻爱国印记、践初心使命”、“学习党史忆初心、缅怀英烈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追思祭英烈”、“学史忆英烈、立志建新功”等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在接受爱党爱国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实境课堂推动信仰宗旨真学真信。该镇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书记讲党课、新党员集中宣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等系列活动,开设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党性意识,激发砥砺奋进“动力源”。该镇组织党员观看电影《1921》、《守岛人》、《童年周恩来》等,培育家国情怀,增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党员“悟初心使命、汲奋进力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该镇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车间课堂”、“微党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的信仰、信念、信心。

实践应用推动建功立业见行见效。该镇通过实施“党建引领、为民解忧”、“党建引领、生态宜居”、“党建引领、富民兴村”三大工程,努力把党员教育管理成果转化为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实际行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立志建功新时代,谱写服务发展“惠民曲”。该镇组织百名机关站所党员深入全镇20个行政村开展走访活动,察民情、问民需、解民忧,对群众提出的困难事项进行梳理汇总,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累计为结对村解决道路通行不畅、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等困难事项27个,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问题228个。该镇还启动了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的农业硅谷智创园区项目建设,实施了镇区青康路和中南路“白改黑”工程,投资约1000万元铺设9个村农村公路20公里,加快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新建农民集中居住楼房316套,举办“党建引领、富民兴村”研讨班,帮助农户发展日光温室大棚300多栋,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把初心体现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到行动中,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群众心坎里。

“我们在坚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过程中,注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对全镇党员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教育,努力实现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员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在加快青湖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当先锋、做表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青湖镇党委书记孙振强说。(武伟杰 董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