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检察建议力促龙苴古城保护
2021-07-10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 7月3日,灌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到灌云县龙苴镇政府送达检察建议书,建议该部门建立健全文物保护管理制度和管理体系,增强文物保护责任意识。

龙苴古城遗址位于灌云县龙苴镇。据《史记》载:“龙苴城,楚将龙苴所筑,韩信下齐,项羽遣龙苴筑垒于此,后因名龙苴”的记载。

今年初,在该院办理的熊某某等人盗掘龙苴古城遗址内铜钱一案中,犯罪嫌疑人熊某某等人探测、盗挖铜钱过程中,造成遗址本体损坏,历史文物遗址造成严重损失。同时,该案也暴露出政府相关部门在古文化遗址、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为此,该院通过实地察看、无人机取证后,向具有属地监管职责的龙苴镇政府送达检察建议书,并邀请市人大代表孙泽清列席参加,以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和力度。陈长春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一起交换意见和看法,共同研究采取整改措施,敦促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大文物保护的宣传力度,切实将检察建议书的内容落到实处。

当地党委政府表示,将与上级各部门一起,加强协调和沟通,推进龙苴古城遗址保护规划的报请以及保护和利用工作,更好的展现秦汉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提升站位,落实好管理责任,继续做好古城遗址的保护、监管工作,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古城的独特魅力。(徐云刚 张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